close
很多人喜歡問我, 哪家航空公司好?
我覺得, 買得到的最便宜的就好。

我還沒進化到, 出門要搭頭等艙, 住五星級飯店的高深境界。
所以飛機對我來說是交通工具, 只要能到, 價格便宜, 都很好。

分享一下各航空公司給我的感覺:

荷蘭航空公司
荷航我基本上都是臨時訂票的時候, 逼不得已訂的。
最近一次搭乘: 2008, 6月 台北到阿姆司特丹
荷航我覺得有幾大缺點:
一、行李現重太嚴格。行李買20公斤, 最多只能22。就連飛機上沒什麼人, 我一個人可以躺三個位置, 也是一樣, 沒通融。(OS:可能因為票沒賣光, 只能靠行李超重費補貼吧?!)
二.從台灣飛阿姆斯特丹, 要在曼谷短暫停留。 所以時間上來說晚其它航空公司兩三個小時。另外,像我這種喜歡扛很多, 以攜帶隨身行李來掙回機票錢的歐巴桑型的旅客, 帶著這些行李下飛機上飛機很累, 而且在泰國還要安檢一次。
三、不知道是不是石油真的漲得太貴, 航空公司真的越來越小氣。行李管得很嚴格就算了, 連飛機餐上的麵包也規定一個人只能拿一個。
(p.s. 我是不吃麵包的, 我為我旁邊的瑞士老伯伯抱不平…:p)
不過荷航的飛安紀錄一向不錯。特別是降落的時候, 飛得很好。

華航
我從英國來回台灣最喜歡華航, 因為
1.從我們家旅行社訂票, 華航一般都比較便宜。加上,
2.華航的空姐很漂亮,
3.服務也很親切,
4.食物也很好吃,
5.經濟艙座位前還有個人電視(好幾年前就開始囉~ 真是領先! 贊一個!)
6.電視裡的頻道很多, 電影很新,
說到這裡, 真的發現華航沒得挑剔…
除了, 飛機飛一飛可能會掉下來之外……

德國漢莎航空
從英國飛上海的話, 漢莎真的是滿好的選擇。
從法蘭克福到上海飛行時間只要十個小時, 我們飛台北要14個小時。
(OS 因為領空航權的問題, 我們寧可飛久, 也不要飛共匪的土地….?!)

漢莎整體來說, 服務很不錯, 飛機餐也還不錯。但是他的缺點是會員積點卡的點數三年就過期, 小宇跟我之前的點數沒有利用到, 我損失了一罐 COCO 香水和YSL 的口紅, 小宇損失了一個討好愛麗絲我的機會。
如果大家熱愛積點, 請注意有效期限。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我只坐過一次, 從倫敦飛上海。
整體來說服務還可以, 東西算是好吃的。但是我覺得那些空姐很怪, 對外國人, 台灣人比較客氣, 對大陸旅客態度不怎麼樣, 甚至有些高傲。
這個時候我就很高興, 我們台灣華航的空姐, 對我們台灣的阿伯阿母都很熱心。台灣人果然比較有人情味。

US Airway
兩次從英國去美國都是搭 US Airway , 服務普通, 餐食普通, 小姐長得也普通, 但是空少向來很帥, 而且很喜歡跟你聊天. 倒個柳橙汁可以哈拉五分鐘.
從歐洲到美國, 他家算是比較便宜的選擇.
通常都是先從歐洲到費城, 再從費城轉你目的地的城市。
要注意的就是美國要在第一個落地的城市入境, 所以轉機時間要安排長一點, 建議三小時為宜, 我曾經有兩個小時的轉機時間, 確仍然missed 的經驗。

British Airway
很妙的, 很少遇到空中小姐, 大部份都是空中阿姨, 甚至是空中奶奶~
BA 我搭的航線都很短, 基本上都是在歐洲內飛。
三明治馬馬虎虎~
因為飛行時間很短, 沒啥感覺。
大部份都沒停空橋, 要搭接泊車。 不過也沒什麼好嫌棄的。

復興航空公司
從台灣到杭州搭的。
我當時為了他比華航便宜200塊台幣, 選擇搭乘。
(便宜果然沒好貨?!)
爛到爆~
我一輩子再也不會搭乘了。
票超賣, 讓人在機場傻等八小時後, 下個航班飛機繼續超賣, 要你在機場過夜, 隔天繼續候補
謊話連篇, 不負責任, 推三阻四, 不尊重客人, 所有惡劣行為通通可以在這間航空公司處理態度上看到
因為有這間航空公司, 我再也不敢跟大陸同學炫耀我們台灣公司多好多重視客戶。

ㄏ~
我發現我滿會記恨的, 2005年的事情還記得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