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旅程有點漫長: 漢堡->慕尼黑(2個小時+轉機等候1.5 hrs)
                            慕尼黑->費城(10 小時+轉機4 hrs)
                            費城 ->芝加哥 (2hrs)
從德國的住處起床準備出發是歐洲時間3/ 26 6.10 am 到芝加哥 3/26 10.10 pm (歐洲 已經是3/27 3.10 am) 差不多 21 小時我們都在搭飛機+等飛機。 在此給羨慕我們到處旅行的同志們一個可怕的飛行經驗、旅行也是很累的。光搭飛機就有痛苦。

另外給第一次來美國的朋友幾個經驗談:
1.美國飛機安檢變態的嚴格: 我連青春棒都被沒收了 :~ 想它陪我飛歐洲中國台灣哪裡都沒問題, 就在飛往美國的班機安檢被沒收了....大家不該帶的就不要多帶在身上。
2.美國境內的轉機時間要充足: 一入境美國就要通關、而初次到來的通關手續十分瑣碎, 例行問問題後, 要先按左手食指指紋、然後換右手指紋、然後拍照、才可以進關。不過第二次之後就快很多、問的問題很少。但是入境的隊伍大牌長龍, 至少要排45分鐘。  入境之後還要提領行李, 然後再把行李重新托運。這個大概又要耗掉10分鐘。加上在機場裡面找登機門的時間又要10分鐘。 所以我覺得內陸班機兩段之間最好相隔兩個小時以上。 不然會非常非常緊張。而且美國航班經常超賣, 錯過了有時得在機場過夜了。(我上次就是誤了航班...這次特意挑個久點的)
3.公共電話只能接受硬幣, 信用卡或電話卡、 美國的一元經常是找給你紙幣, 所以如果特地去買東西為了打電話, 一定要店員多給你一些零錢, 不然就像我們這樣, 買了雜誌卻還是得花 10元買電話卡 :~
4.機場警察很神經質:小宇同學因為想給我可愛的小阿姨好印象, 一入境後提領大行李, 在重新托運前就刮個鬍子、遠遠的警察看到, 立刻過來要看他的護照、因為怕他剛照完照片, 就改變形象(比如刮掉大鬍子)  我在想, 恐怖分子有的是辦法易容, 只刮掉鬍子應該是最低級的易容術吧, 我看恐怖分子也不屑為之 :P

我們入境過程算是順利、不過美國機場真的是有夠神經質的。比歐洲嚴格超多。
我們在機場聽到黑人的美式口音的英語 真的像在看電視一樣 :P 很有意思。

p.s 圖片是我們在飛機上照到的結冰的海洋。 那個時候我們非常擔憂, 連海都結冰了, 我們連去冰島都沒看過結冰的海, 覺得超級冷....
不過後來天氣很好, 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冷。這個是幸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