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G_1257.jpg 

慶祝中秋節,

我包了很多蛋黃酥

大家都很捧場的說好吃~ 呵呵~


原食譜來自 愛在廚房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120

 

因為我沒有另外買低粉,也沒有糖粉,

而且因為鹹蛋黃有12個, 我對切一個蛋黃酥只包半個, 所以我打算做24 個

 

所以我的配方其實是:

 

材料: (20個) 
油皮材料:Plan Flour 160g,corn flour 25g, lard 55g,水 70 ml。
油酥材料:Plan Flour 200g,corn flour 66g  lard 85g。
餡料:豆沙 400g,鹹蛋黃 12個 (對切)。
其他材料:米酒少許,蛋黃1個,黑芝麻少許 (stephie 熱情提供)。



做法: 
1. 先準備鹹蛋黃:將鹹蛋黃取出,排放在抹油的烤盤上,噴上少許米酒(或是把鹹蛋黃放到米酒裡滾一下),

用200 C 的溫度烤約7分鐘,稍涼之後取出備用。
2. 將豆沙分割成24等份,每份24g,備用。
3. 製作油皮:將所有油皮材料混合,搓揉均勻至表面光滑且麵團有彈性,分割成24等份,覆蓋保鮮膜,靜置10~15分鐘。
4. 此時可以製作油酥:混合低筋麵粉與酥油,耐心捏揉至成團狀(約3分鐘左右)。

揉均勻的油酥應該是沒有彈性的粉團,用力按壓會碎裂,但是仍能整成團狀或條狀。將油酥也分割成24等份備用。

揉這個粉累, 粉減肥
5. 每個油皮包裹一個油酥,捏緊開口,用掌心按壓一下,用桿麵杖從中間向前後兩側桿開,從一端捲起,如此包完全部的油酥。

將每個捲好的油酥皮換方向再輕壓、桿開、包捲
6. 最後桿開油酥皮成約手掌掌心大小,取一份豆沙餡放在中央,上面鋪一個鹹蛋黃,

然後左手按壓蛋黃中心、右手張開虎口慢慢收緊油酥皮並向內收攏使成圓球狀,

最後把收口處捏緊(一定要捏緊,否則烤的時候容易爆開)。

排放在烤盤上,均勻刷上蛋黃並灑上黑芝麻裝飾。參考附圖A。
7. 將烤箱預熱至200 C,放入烘烤約16~18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