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的最後一次出差+旅行

我們在德南斯圖加特的一個中餐館裡,聽到了鄧麗君的甜美歌聲,

溫暖的餐廳裡飄著暖氣和菜香,對比屋外零下五度的冷空氣,中餐館果然是個好地方。

突然,小雨很激動,他說,妳聽妳聽,她在唱“絲絲的小雨“

我認真聽下歌詞,鄧麗君果然在唱絲絲的小雨。

看著小雨一臉傻氣,伴著歌聲,先指指我(絲絲的),又比比他自己(小雨),

他高興的像孩子一樣,我想我當時肯定也笑得很傻氣。


------- 

附上鄧麗君的歌詞,原來那首歌不叫絲絲的小雨,而是“一個小心願“

歌詞意義很好,希望09年這個小心願能實現。

一個小心願-鄧麗君

    曲︰鈴木邦彥

    詞︰陳雲山

 

  *看絲絲小雨 輕飄在窗前

    聽絲絲小雨 輕輕打在屋簷

    絲絲的小雨 悄悄來到人間

    小雨多詩意 那小雨多可愛

    我份外留戀

 

    一個小心願 常在我心田

    願那小雨 洗去塵煙

    一個小心願 常在我心田

    願那小雨 煩憂都洗遍

 

    重唱 *

  SHA LA SHA LA LA

    小雨SHA LA LA

    SHA LA SHA LA LA

    SHA LA LA LA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