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知道, 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 而婚禮只是那一天的美好。
雙方家長不但在經濟上支持, 也給我們最大的空間去計畫我們的婚禮

11.1 在杭州凱悅, 有很多親朋好友的祝福, 我們有一個美好的婚禮。

我跟小宇之前就說好了, 出門前採用台灣規矩, 到婆家后就用杭州習俗,

這樣我家裡按照台灣習俗嫁女兒, 小宇家按照杭州規矩娶媳婦(不過他們家其實沒有規矩 哈哈)。

 

先看看我精選的主婚車吧~

主婚車的裝飾 主婚車 主婚車的背面裝飾 Audi A6 車隊 車隊 

幫他整理儀容的是他二堂哥, 他們從小感情就很好。

忙碌的眾人 


 

按照台灣習俗, 媽媽送給小宇的豬肉條 

小宇的豬肉條 

 

而漂亮幸福的新娘那裡。

一場美好的婚禮, 通常始於忙碌的一天。
我忙著梳妝

梳妝中 

 

而我的親朋好友, 為我忙碌著。

當日日程表 忙碌的伴娘 忙碌的郁嘉 

 

有些美麗, 靜靜在等待。

主婚鞋 

紅禮服的婚鞋 

010.JPG 

 

我那天早上很緊張, 表情一直很嚴肅。以後結婚的親友,  要記得有攝影師在拍照 ,記得保持微笑。

左側臉 右側臉 

 

依照台灣的習俗, 由爸爸媽媽為我配戴上首飾

老爹幫我戴項練 029.JPG

媽媽專注的眼神, 一如她以往對我的用心。

032.JPG 

我自己帶上耳環。

030.JPG 

然後我就變成了聖誕樹新娘了

034.JPG 035.JPG 036.JPG 037.JPG 

話說, 此時小宇到了酒店樓下, 依照台灣習俗, 我家裡的小孩端出蘋果迎接他。

因為我們這次台灣親友團來了18位, 最小的就是我弟弟,  所以派他接新郎。

接新郎 3-2.JPG 成功賺得紅包 

上電梯, 低頭整理花, 不知道當時的他, 心裡想什麼?

上電梯 

 

我卑鄙的借用了杭州攔新郎的習俗, 派我空運來的伴娘攔門去了~

3-7.JPG 

3-8.JPG 

 

伴娘的第一個問題, 小宇標準的用台語說了: 愛麗絲, 人人見,人人愛

攔門 

 

第二關, 我事后看了, 真覺得莫名奇妙, 怎麼大家都做伏地挺身了, 就這大爺沒做?!

?! 

 

他很快就進來啦~帶著一貫的笑意, 看著我~

小宇&捧花 

奉上捧花, 我看著一夜不見的他, 有些感動

求婚? 

分他親一下~

分你親一下 :) 

 

合影張

合影一張 

 

我們到客廳裡拜別父母。沒辦法從自己家裡嫁出去, 總感覺有些可惜。
還好爸爸媽媽和主要親戚朋友都特地從台灣趕來見證我出嫁。感覺特別溫馨。

結婚明明是件喜事, 但是拜別父母的時候, 卻是那麼捨不得。

小娥&小來

 

向父母磕頭。

拜別父母 3-18.JPG 3-19.JPG

現在想起當時的情況, 還是會鼻酸酸的~爸爸媽媽把我養大, 真的不簡單。

3-20.JPG 

爸媽幫我蓋頭紗。

蓋頭紗 

 

來一張出門前的合照

大合照 

 

台灣南部習俗, 結婚當天新娘最大, 但是不能大過天, 所以媒人婆要幫新娘遮天。沒懷孕的用米篩, 懷孕的用黑傘。

我的媒人婆嬌小可愛, 遇到人高馬大的我, 很辛苦

3-28.JPG 

 

上婚車。
坐進去之前, 媒人婆一直叮囑我, 一坐進去就要坐直, 坐正, 不要移動。

“坐正正, 才會得人疼“。

 

3-30.JPG 

一掃剛剛哭哭的情緒, 結婚就是要開開心心嘛~

 

媽媽一下子就過來, 叨叨我要嫁人了, 要體貼先生, 孝順長輩。
媽媽是很傳統的, 她溫柔賢淑是我正在學習的。

 


3-31.JPG 

 

根據良辰吉時, 早上 9.45, 準備出門了。最後再回頭看一眼。車子移動后, 就不能再回頭望了。

1 (18).jpg 


我手上的扇子, 象徵著我的壞脾氣, 出嫁前就丟下, 不一起帶去婆家。

 

丟扇子 

 

媽媽小心的拾起。

媽媽撿扇子 

車子緩緩開出, 依照台灣習俗, 新娘的爸爸要潑水

老爹準備潑水 

 

因為“嫁出去的女兒, 潑出去的水“

1 (17).jpg 

 

 

555....我被潑出去了....

1 (19).jpg

我是看了這張照片, 才知道我們是在大家的殷殷期盼下到來的。 

1 (20).jpg 

舅舅把我牽下車子。

舅舅帶我進門 


大家認真的幫我遮掩, 不衝撞老天。

米篩遮頭 

牽入新房

1 (21).jpg 

進了新家, 先進入新房掀頭紗。

掀頭紗 

 

060.JPG 

然後親下~

再分你親下 


然後到客廳給長輩奉茶。
向長輩奉茶, 是我一直覺得很重要的環節。

大人辛苦扶養我們, 不是奉一杯茶就可以報答完。

這一杯茶, 只是一個開始。

 

奉茶 

 

奉茶 

 

066.JPG 

 

066a.JPG 


吃甜湯。

 

喝甜湯 

互喂。  (裝甜蜜~ 哈哈)

 

068.JPG 

依照習俗, 吐個桂圓子在新郎手裡, 讓他收起來。
希望我們早日有自己的小寶寶。

吐子 

 

上幾張新房的佈置

掛鐘是從 網路上淘來的~
我很喜歡。

新家小景 

 

相框裡照片是我們去玩的時候, 自己拍回來的。

新家小景 

這個是我的嫁妝之一“帶路雞“。
帶路雞是台灣嫁娶的風俗。
台語裡, 雞和家的發音相同。
所以帶路雞有另組家庭的意思。
另外, 希望嫁出去的女兒不要忘了回娘家的路, 所以嫁妝備了帶路雞, 希望可以經常帶女兒回家。每個小女孩, 都有對婚禮的憧憬

我的帶路雞 

每個小女孩, 都有對婚禮的憧憬

夢想 

那天的我, 有很多人默默的關注著。
我是到看了照片, 才明白有這麼多的關懷。

關注 

舅子探房。

這是台灣一個傳統習俗。
理論上應該是婚後三天或一星期, 娘家的兄弟帶著胭脂水粉到婆家, 探望嫁出去的姊妹。

因為路途遙遠, 所以我弟當天就來探房了。

我先坐在房間裡, 假裝看書, 等他敲門~ 哈哈

aDSC_4920.jpg 

然後他進來, 把東西送我。
其實, 裡面的東西是我自己先買好的

aDSC_4922.jpg 

 

然後就領他姐夫給的紅包
(唉唉~ 我弟真的賺很多, 從捧蘋果接新郎, 探房, 還有伴郎紅包, 一天賺三包)

aDSC_4923.jpg 

我們一群人就浩浩蕩蕩去吃午餐。接著去錢江新城外景。

085.jpg 093.jpg 

S73F7646.jpg 

094.jpg 

可惜11.1 那天天氣不是很好。
不然拍起來會更漂亮吧~~

明年週年再去那裡拍照好啦~ ccc...

 

漏網鏡頭:
我是走路豪邁的新娘子~

外景即景 

 

外景還有一些很美麗的鏡頭, 在在顯示出攝影師的巧思。
也和大家一起分享。

外景 083.jpg 

 

086.JPG 

 

DSC_5079.jpg 

 

請接著收看晚宴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