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是一條直線,
轉彎,
        是為了遇見你。

2000年的時候,為了得到第二名的禮物(周生生的金飾,號稱價值八千台幣)我寫了上面這個句子, 參加了聯合副刊情人節愛情金句的比賽,
那個時候沒什麼戀愛經驗, 只是單純的嚮往“千里姻緣一線牽“的那種純粹的美麗。

比賽的結果實在淒涼, 我想要的第二名沒得到,得到了第一名。
拿到的禮物是情人節當天99朵香檳玫瑰, 雖然它號稱一萬的價值,
但是對我來說真的不太有意義
我到爸爸的公司裡把玫瑰花發給他的同事,就當是日行一善了。

02年的時候大學畢業,我一個人背起行囊到英國上學,我很幸運到一个美麗的城市: 愛丁堡。
也在那裡認識了我家方小宇 (當然那個時候他還不是我家的)

杭州到台中的直線距離不過880km,
但是我們兩個卻在離家9090公里的愛丁堡相識相戀
四年多走來, 兩人在國外搬了好多次家, 一起渡過一千多個日子,
我才體會到我當時寫下的那個句子蘊含的波折與美好 

所以我把這個句子,當成結婚日記的開始。
希望日後不管我們遇到什麼困難,
我們都要記得我們是多麼不容易的捨棄了原本的人生道路,才能相遇;
我們是多麼不容易, 才能開始我們兩岸(杭州台中)四地(+英國+德國)的戀曲;
我們是多麼不容易,才下定決心要攜手共度未來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