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全名Hohe Domkirche St. Peter und Maria),是一座歌德式的天主教教堂、也是科隆最有帶表性的建築。
一出科隆中央車站立刻會被雄偉的建築所吸引、其實在火車還沒進站的時候遠遠就能看到他矗立在不遠之處。

從13世紀中開始興建、但由於工程浩大, 經過了六百多年, 直到1880年才由德國國王威廉一世宣告完工。 (但是我非常懷疑它到底完工了沒有...怎麼好像一直在修一直在修.......我每次來, 它都在修......) 
目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裡。


教堂內部一直都能給人平靜的感覺。彩繪玻璃描述著不同的聖經故事、相同的是複雜和華麗的美感。
連彩繪玻璃投射在牆上的光線, 也有神幻的感覺。
我們在教堂裡沒有待很久, 拍拍照就出來了。也沒有捐款。 :P
        

小宇還很驕傲的說(:P), 他沒有繳教會稅, 因為他不是教徒 (p.s 德國教徒的納稅人是被強制增收教會稅的、所以參觀德國很多博物館都要錢, 參觀教堂不要錢)

草草看過科隆大教堂、我們本想照著導攬手冊的介紹去一家名為古鐘的餐廳、吃他一份€28 的德國豬腳、但是找不到了、有點失望。

匆匆回車站掃了一圈, 居然發現了快餐店裡也有德國豬腳、而且一份才€ 8.8.....
   用手機拍的~~ 將就一點囉~ 呵呵

兩個人吃超飽又便宜超開心。一掃剛才找不到餐廳的憂鬱。

峰回路轉、突來的驚喜、或許才是旅行真正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