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在哈韋爾河畔的波茨坦, 是鄰近柏林的超級美麗的小鎮!不容錯過!真心推薦~
普魯士腓特烈二世(Friedrich II.)、他以前的君王還是後繼者,都在波茨坦城內和周邊地區建造了宮殿群及其風景優美的公園群。 其中最有名的宮殿就是無憂宮(Schloss Sanssouci),其名源自於法文的sans(無)-souci(憂)。 這個歐洲最大的無憂宮公園區, 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 建築和室內設計都很有特色。



如果說, 夏天是無憂宮最美麗的季節,我們到的季節不是很好;但是我們在一場大雪後抵達,幸運的享受不同的風情。
             
           

宮殿內參觀是不准照相的。室內設計頗有特色,有中國風格的臥室(well....十八世紀的歐洲皇室想像出來的中國風....) 義大利風格 (這個就滿好的)...整體來說是洛可可式的室內設計~ 感覺非常不錯!


     

無憂宮居高臨下, 面積廣闊的花園,由六層順滿葡萄藤的人造梯田搭起, 最底部當然是噴泉和綠蔭步道,我幾乎可以感受夏天陽光下,微風帶起噴泉的水霧拂在臉上的快意。

1747年 -1753年之間,大王在無憂宮,邀請學界名流,天天舉行他有名的晚宴,比如法國的哲學家伏爾泰,就是他的常客,伏爾泰在無憂宮內,大弗里德里斯二世還為他準備了特定的客房。


室外建築另外還有荷蘭風車, 新宮, 橙園宮,中國塔.....都要夏天才開放,
雖然遺憾, 但是給我們留了個好理由, 夏天再回訪!
這個七月英國的朋友計畫來找我們玩~ 希望他們能成行, 大家繼續在德國抱大腿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