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32a.jpg 

古人說得好, 代誌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我早就知道古人這麼說, 可惜我不信....(錯誤No1)

早聽說在英國鋪瓷磚工錢很貴, 輪到我們玻璃屋要鋪地磚, 工錢問到最便宜的要300鎊。

因為我們身邊也有些朋友自己鋪, 我們想說別人可以我們也可以 (錯誤No2)

又仗勢著貼壁紙還算整齊的憨膽 (錯誤No3), 以及我們有一本彩色的圖解的書(如上圖)(錯誤No4)

我們決定自己來鋪 (錯誤之王!!!)。

我們先上網買了bosch 切瓷磚的工具£ 70+切割模 £15,

覺得長得很帥又是名牌應該滿好用的 (錯誤 No5)

到了瓷磚店, 發現越大片的瓷磚越漂亮越貴,

但是我們想說越大片, 鋪的片數越少,應該越好鋪(錯誤No6)

加上我們找到一間打折打得很兇的店, 以比例來說, 越大片的折扣越多

據大家都知道, 我這個人就是有貪小便宜的個性, 所以我要買大片的 (錯誤 No 7)

小宇說要買一個護膝的快 £9, 我說這個不是還珠格格裡面那個“跪得容易”嘛? 好土~

而且他有買護目鏡沒用, 買耳塞沒用的前科, 所以我否絕不給他買 (錯誤 No 8)

店員推薦我們用縫隙大一點的5mm 的間隔, 我們自以為是的改成3 mm(錯誤 No 9)

殺價一翻後(No 1 正確的舉動!), 從£550殺到393 鎊,

我們很高興的回家等送貨了(沒有自己運, No 2 正確) 

過了兩天東西送到。我們興高采烈的下午三點開始鋪(錯誤 No 10)

小宇就穿著他的 ecco 皮鞋+burberry 襯衫開工(錯誤 No 11)

各位看官什麼時候看過穿burberry 襯衫的貼瓷磚工人?

anyway, 鋪了兩片, 方某人就開始抱怨跪在地上膝蓋好痛, 我只好用塑膠袋包一包給他當跪得容易

所以有了這樣奇怪的造型。

當然隔天立刻就去花了八鎊多買了那個正牌的跪得容易, 阿, 是護膝啦。

IMG_3738a.jpg 


緊接著, 因為剛剛太高興, 興高采烈的把20 公斤的水泥全拌下去了!(錯誤 No 12)

一開始動作又太慢, 半桶水泥凍住了

我們鋪了兩排就已經七點了...天都要黑了...只好收工。


第二天繼續鋪, 鋪得小宇同學腰酸背痛,

但是可能因為我惡勢力一直很強大, 我想他敢怒不敢言(No 3 正確),

而且還要美言我挑的瓷磚顏色很好看, 真是難為他了。

又鋪了幾排, 累到不行, 又收工了。


第三天,我們兩個都假裝沒有鋪瓷磚這件事情, 到外面大吃大喝逛街。(No 4 正確

R0022154.jpg 

R0022157.JPG 

第四天, 我們堅忍不拔的繼續貼。基本把不需要切割的部份都貼完。

心想明天星期六應該可以大完工。(錯誤 No 13)

 

第五天是星期六懷著對完成地磚鋪設的偉大夢想起床,

我們拿出我們帥氣的bosch 工具,

更帥氣的發現如果依照這個慢工出細活的切割方式,

 我們應該要到下個月才可能把瓷磚都切好。 淚奔~~~

小宇當機立斷立刻出去再買一個瓷磚切割機, 不料因為臨時能買到最大的是40 cm

而我們漂亮的瓷磚是50 cm..再度淚奔.....

我們趕快打電話問朋友求救借機器(No 5 正確)並且決定今天收工再去大吃一頓 (No 6 正確

以至於這個星期六的進度等於零

 

第六天, 星期天借來了工具, 把瓷磚切好而且全部貼好

我們兩個在沖滿水泥氣味的玻璃屋裡深情擁抱 

這時候真應該來個直升機360度洒花瓣什麼的....

 

第七天, 在瓷磚的縫隙裡再鋪一層淺色水泥。

第八天, 把整個地面上多餘的水泥清除

在這麼多的錯誤與正確中, 我們的鋪地磚工程終於完成了!!!

(撒花!煙火!) 

真是DIY 裡超級體驗阿....:P

鑒於我們裝潢到現在都沒有吵架, 兩個人還和樂融融

我單方面認為我們應該可以白頭到老...:P

R0022569.JPG 

接下來就等油漆&傢具進場就ok 啦!

大家歡迎來泡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