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著美好的心情離開了德南, 我們懷著更美好的心情開往奧地利。
奧地利一直是我嚮往的國家之一。

小時候學了七年鋼琴, 對莫扎特一直很有好感。
因為特地前往薩爾茲堡 (Salzburg) 參觀莫札特故居。

這不去還好, 去了很悶~
首先, 這個故居曾在二戰被毀, 是重建的。這個房子是假的。
再來, 這個故居本來的傢具, 已經在拍賣會上被拍賣掉了, 所以看到的傢具都是假的。
房子裡面真的空空如也, € 6.5 進來參觀, 甚至也不能拍照
(我覺得根本是怕拍了之後, 真相被公佈, 之後大家不會在上當了:P)
我們四個人逛了一圈, 把導覽耳機的內文聽過一遍就快閃了~
然後心裡ooxx......
感覺被騙了~
p.s 導覽沒有中文, 只有英文德文日文...等語言
      

然後我們去維也納。
維也納所有的博物館都要收費。
對早習慣英國博物館不收費的我們來說, 德國的博物館三歐五歐的門票已經很貴。
維也納隨便一個博物館都是€10 以上。自然史博物館還要€18....
(Alice OS: 倫敦的不要錢......)
我們去了皇室珍寶館‧Schatzkammer (Imperial Treasuries)+美術史博物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Museum of Art History)
我吵著要買聯票, 兩個都要去。小宇只好依我。



皇室珍寶博物館, 感覺還不錯, 親眼目睹希茜公主電影裡的皇室珍寶, 為歐洲珠寶鑲嵌的技術感到佩服。
後來去的美術史博物館, 館內是很漂亮, 但是展出物很一般。
特展是希臘埃及文物, 可惜我們去過塞普勒斯﹠埃及, 也去過大英博物館﹠羅浮宮, 覺得很沒特色
感覺比較有奧匈帝國特色的就是畫廊。其他的一般囉~

為什麼我說奧地利是搶錢的奧地利呢?
我們在美術史博物館裡, 找不到特展埃及法老塗炭卡門的展廳, 所以向工作人員詢問
才知道我們誤解了, 那個特展在另外一個博物館, 門票是 €16
更扯的是, 那個工作人員還直接告訴我們, 那裡不值得去看, 很小, 沒什麼好東西。
天阿~~ 連工作人員都不認同的展覽....我們當然不會花錢去看了~

傍晚我們去了多瑙河。
傳說中的, 傍晚的維也納的浪漫的多情的藍色的多瑙河....
結果河畔雜草叢生, 河水濁黃, 小宇說跟錢塘江差不多......
哎~

當晚我們住的旅館設備其實還可以,
但是旅館的人說停車一晚要€12, 我們兩個晚上就要24歐。
小宇想說反正開車繞繞, 就在旅館對面的的巷子裡, 停車不要錢
我深深感覺奧地利是個完全靠觀光客生財的地方。


隔天我們去了美泉宮(Schloss Shcönbrunn)
是哈布斯堡王朝的夏季行宮,也是維也納最漂亮的宮殿,希茜公主曾在此居住。整個美泉宮佈局氣勢雄偉,優雅閒適。


我們到訪, 建築外觀和花園感覺確實很不錯。
可惜我們到得晚, 排隊的人太多太多, 我們沿途已經看了多個城堡, 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另外, 美泉宮裡的珍寶已轉移到珍寶博物館展出, 我感覺就像一頭牛要扒兩次皮, 一個王朝的東西分兩個地方展覽, 收兩次費用。




好啦~
這就是我印象中的奧地利。
如果損害到你心中美好的印象, 我感到抱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