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南 城市﹠鄉間:慕尼黑﹠ 貝希特斯加登
浪漫之路的旅程後, 我們往德國第三大城慕尼黑出發~
因為小宇的堂弟在北京大學念博士班, 來慕尼黑當交換學生。

慕尼黑德語意為"小修道士";
慕尼黑以一位左手拿聖經、右手持啤酒杯的小修道士做為市徽。

我對城市景色實在興致缺缺, 特別是大的城市, 總感覺人很多, 交通很擠, 停車很麻煩....
好像已經養成了一種偏見。
慕尼黑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哈~

我們在慕尼黑市中心逛了一圈, 果然人很多, 很擠.....



等了很久, 搶拍了一張人很少, 非常時尚的地鐵站。



另外, 去BMW 博物館。
(方小開了BMW後, 已經成了BMW迷了....)

接著去了寧芬堡(Schloss Nymphenburg)
寧芬堡是德國境內最大的巴洛克式皇宮建築,位於慕尼黑市西郊,建於1664年,有廣大的庭園,當年是威特斯巴赫皇室所建的夏宮。




南邊的側翼建築是馬車博物館Marstall Museum, 宮殿裡面金碧輝煌, 很有品味。



起居室的大面鏡子, 水晶吊燈~超喜歡的~


寧芬堡最有名的, 是收藏路德威希一世命人為當時的36位美女所作畫像的美女畫廊 (Schonheitsgalerie)。
這36位美女, 從國王的母親, 貴族的女兒, 到鞋匠的女兒, 社會層級分布很廣, 象徵了美麗是不分貴賤的。



從寧芬堡離開, 我們往貝希特斯加登開去。

貝希特斯加登是個滑雪勝地, 夏季最著名的景點則是希特勒行宮"鷹巢"﹠ 國王湖。

希特勒行宮"鷹巢", 現在已經是個觀景點和餐廳, 雖有部份照片和歷史簡介, 但是我覺得文化內涵很低了。
這個行宮本來是希特勒的幕僚送給他的生日禮物, 但是希特勒很少在這裡, 因為他會覺得頭暈


國王湖(Königssee) 是一個謐靜的秘境。
我們在這裡, 見到了微微細雨, 也見到了陽光明媚, 體會到了"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的不同之美。




湖中的小修道院頗有風味。




德南的城市和鄉間相比, 我這個鄉下人還是比較喜歡鄉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