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浪漫之路一直是西方旅行指南上, 德國美麗的一道風景線。

如圖所示, 途中以浪漫的古堡和優美的歐洲鄉間風景著稱,
這次, 我們挑了浪漫之路起始的城市維爾茨堡(Würzburg), 其中著名的無車小城羅騰堡 (Rothenbug ob der Tauber), 及最南部的菲森(Füssen) & 新天鵝堡 (Scholss Newschwanstein)。

維爾茨堡, 浪漫之路北方的入口, 是一座古老的宗教之城,
最主要參訪的景點,是被譽為南方巴洛克式的主要建築物,華麗的侯爵大主教宮(Fürstbischöfliche Residenz)和堅固的馬林貝格要塞(Festung Marienberg)。

主教宮的外觀以華麗的巴洛克式建築, 維爾茨堡宮建於1740年至1770年間,在1765年至1780年間又增建了漂亮的花園, 是德國南部巴洛克式的傑作,也是歐洲最出色的宮殿之一.
現已被世界文物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建築物之一。


內部的懸掛式的旋轉石梯和頂上的壁畫相互輝映, 充份顯示出主教的財力和勢力。


一旁的教堂, 是免費參觀, 氣勢也不差。


逛過了主教宮, 我們來到後花園。
盛夏裡的後花園, 有肆意的綠意, 雲淡風清的空氣, 總覺得這個應該是盛夏中最美好的片刻了。

 


離開了主教宮的後花園, 往
維爾茨堡市中心走去。充滿古味的建築穿插著現代化的輕軌電車, 自成一番風情。



遠眺瑪利安堡要塞。






我們在這個古老的城鎮裡享用了美味的午餐後,
我們往羅騰堡出發。

羅騰堡, 是個市中心不能行車的山城。
鵝卵石鋪成的小徑,  歷史悠久的老房子,  古樸的馬車, 優美的黃昏山色, 構成了我對羅騰堡的印象。




彷彿經過時空隧道, 置身歐洲中世紀的時光迴廊。



遊客必到的聖誕博物館, 則是一年四季都閃耀著聖誕節的氣氛, 為這羅騰堡增添了節慶歡樂的氣氛。



城內的建築各有特色, 色彩分明, 頗有情趣。



傍晚山間起伏的綠意和民宅, 自成一股風情, 幽靜卻不孤寂, 我們行走至此, 流連不已。
    

夜裡,  我們宿於一間頗有特色的民宿。享受這美好山城的一夜寂靜。





是日,  我們起早, 往新天鵝堡出發。
到了目的地, 已經近午。遊客如織, 不愧是世界級的景點。
我氣喘吁吁的爬上山頂, 打從心裡對當年建造如此工程的人們致敬。
為了圓一個超級浪漫的國王的一個夢, 如此辛苦建造出這樣一座至今仍讓世人讚歎的城堡。


居高望遠, 可以一覽湖光山色


新天鵝堡之外, 還有本來的天鵝堡。
我們已經看太多城堡, 審美疲勞了, 就沒進去黃色的天鵝堡。只在湖畔留影紀念。



當夜, 我們落腳之處, 即可遠眺新天鵝堡。不枉一晚 €98 的住宿費。



就在我們旅館的花園餐廳,  我們享用了德國豬腳, 鹿肉等美食,

飯後, 我們到湖邊散步, 欣賞湖中天鵝優雅的姿態, 沈靜的美感, 令人感覺平靜。



湖另一面的風景也讓人讚歎。
臨湖的雪山似近卻遠, 引發無窮的想像。為這趟德南浪漫之路的旅程, 劃下了最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