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4月去哥本哈根的遊記

今天我們很懶惰的報名了當地的旅行團 "丹麥古堡之旅"。
行程是:  哥本哈根-->
哈姆雷特古堡 (Kronborg)-----> 丹麥皇室夏宮 (Fredenborg Palace) ---->菲德列古堡 (Frederksborg)---> 哥本哈根
早上九點半出發, 行程約七個小時。 回到哥本哈根約下午五點半。

哈姆雷特古堡(Kronborg Slot,Kronborg Castle)
建於1574~1583,距離哥本哈根以北30公里的海濱的Elsinore (Helsingør)半島上, 厄勒海峽旁, 是在丹麥的最北邊, 從丹麥這頭眺望過峽窄的海岸, 可以看到不遠的對岸, 就是瑞典的哥登堡.
哈姆雷特古堡原名 Kronborg Castle, 其實莎士比亞自己也沒到過這個城堡, 但是單憑想像把哈姆雷特的故事發生地點設定在這個北方的古堡。



室內佈置為文藝復興式或巴洛可式,最知名的房間是62公尺長的舞會大廳Knight's Hall、
是當時國王為了討好他15歲的皇后, 菲特烈二世建造了當時全歐最長的舞會大廳。

餐廳:
Alice OS: 好像皇室吃的東西也很普普阿~~



另外, 保存良好的禮拜堂與「Holger the Dane(Holger Danske)」巨人雕像也是這個城堡的重要參觀處。

Holger Danske是沉睡在堡中地底下的英雄,傳說中只要丹麥有難,他就會化為真人來解決所有的危難。

禮拜堂


巨人雕像



中午導遊領著我們去吃飯, (總覺得也是有給導遊回扣的~ 哈~ 不過整體還可以)

午餐的地方就在 丹麥<--->瑞典 的渡船口, 可以看到我們的巴士



只拍了沙拉和湯, 後面來不及拍了~




用過餐後, 前往
丹麥皇室夏宮 (Fredenborg Palace)
因為皇室還住在裡面, 所以只能在外面照相。



隨後去
菲德列古堡(Le Château Frederiksborg,Frederiksborg Slot,Frederiksborg Castle)

四座鎏金屋頂的高塔,雖然現在已鏽成青色,當時想必輝煌燦爛,難怪列名北歐最漂亮的城堡之一。
16世紀起,城堡內之教堂為丹麥國王之加冕教堂,1995年11月Prince Joachim和Princess Alexandra之婚禮在此舉行。

噴水池
由克里斯蒂安九世命令荷蘭藝術大師Adrian de Vries所設計與建造,於1621年立於中庭,是菲德列古堡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但雕像於1659年被瑞典人搬走,1888年J.C. Jacobsen花錢請人重建。




1859 年菲德列古堡曾遭大火,在嘉士伯基金會(the Carlsberg Foundation)贊助下於1860 - 1884重建,將70多個房間恢復原狀,並協助政府於1878年在這裡成立「國立歷史博物館(the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豪華禮拜堂






除了瀏覽氣派豪華的內部裝潢外,還可以由房間編號依序了解丹麥四百多年的歷史。房間依時間排序,展示各國王、皇后和重要人物的肖像、歷史事件畫作,以及雕飾精雅的櫥櫃箱篋,讓人彷彿回顧了一趟丹麥歷史之旅。

她的衣服很漂亮, 感覺很飄逸~ 喜歡喜歡
(方小宇OS: 妳是因為喜歡粉紅色緞帶吧~)



城堡最古老的部份是由國王菲德列二世(King Frederik II)於1560年所建,並以他命名,但是現今所見之城堡多是由他的兒子完成。這座荷蘭文藝復興式紅磚建築,橫跨人工湖上的三座小島,景色很美。

連旁邊的民宅都很美吧~




Alice 感想:
坦白說, 在歐洲看了那麼多皇宮城堡, 北歐的算是很不奢華的。
但北歐的景色真的很純淨, 有一種恬淡自得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