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在國外的生活其實大多很簡單,很無聊。除了上課, 去圖書館, 就是晚上或週末的時候大家一起做飯吃(在外面吃好貴阿,也不是很和口味)
剛到英國的我認識幾個大陸的朋友,對我很友善(他/她們那個時候老是說要統戰我, 說真的第一次聽到我還不知道統戰是什麼意思,那我這個人別人跟我說什麼我通常說好的,所以我就回答“好,統戰我吧" 傻得很) 我那個時候基本上沒認識什麼台灣人, 整天跟大家一起統戰來統戰去的...

2002年10月初
我跟方小第一次見面是在愛丁堡大學學生宿舍的廚房裡頭。

那是一個很好的來自雲南的男孩子R 和北京的女孩子S, 找我到她們的宿舍一起做飯吃, 說是一起,其實那個R 特別厲害,基本上都是他在做, 我們兩個女孩子在旁邊切菜洗肉的。
做好的時候(大家連飯都分好了)方小 剛好從廚房外路過,他跟R 是同系同學,R 大聲跟他打招呼,並且很熱心的要他一起來吃,他居然沒有推托立刻答應了.
那時我心想這個人還真厚臉皮,這樣也好意思說要吃。於是大家就把碗裡的飯都分了他一些, 就一起吃飯了。吃飯的時候聊了什麼基本上我不記得了,對方小的印象就是"挖靠 杭州出美女也就算了,這個男的皮膚在跟人家白什麼的,比我還像小姐“

飯後,方小良心發現從冰箱拿出他買的香蕉, 讓我們一人吃一個, 這讓我覺得他還不算太沒天良的。

然後大家隨便聊了聊,就解散了。

對他那個時候是不太有印象的,不過他說,他記得我那天穿了一件紅色毛線衣,講話台灣腔,他對我很有印象的
 
這張照片是愛丁堡大學法學院。當時的我們一個是學法律的,一個是學人力資源管理的,都是碩士新生。

那個時候的我們,都不知道R 將會是我們的媒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