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琛, 只有25萬人的小城位於德國,比利時,荷蘭三國交界處。是很重要的一個交通, 文化, 經濟的樞紐。離科隆大約一個小時車程。



其中城市裡最著名的建築是亞琛大教堂。
大教堂Dom 的整體外形雖歷經1200多年的風風雨雨卻依然恢宏如故,皇帝、國王和朝聖者都捐贈了大量的內部裝飾品和其他珍寶。 馬賽克裝飾穹頂下的圓形吊燈就是來自弗里德里希一世巴巴羅薩國王(Friedrich I. Barbarossa)的捐贈。
大教堂珍寶館(Domschatzkammer)是歐洲最偉大的教堂珍寶館之一,這裡所展示的全是亞琛大教堂收藏的歷史上的無價之寶,如公元1000年左右的洛塔爾聖十字架(Lotharkreuz)和1349年之後局部鍍金的銀質查理大帝半身像(Karlsbüste)等展品。
教堂內拍照要”自願捐獻” 2歐、天色很不好、所以我們也沒有多拍照。 因為剛看過科隆大教堂, 我們兩個現在對教堂已經審美疲勞了~

最令人高興的就是找到導攬手冊上面說得著名餐廳。:) 真是兩個愛吃鬼阿~

             
餐廳外觀。                           室內一角。                                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f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